首页 >> 幻灯新闻
白沙洲大道桥梁“穿滑靴”过三环
来源: 时间:2023-03-06

3月4日凌晨5时,随着一段长137.5米,重1556吨的变截面钢箱梁抵达既定位置,标志着集团公司建设的白沙洲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圆满完成钢梁跨三环线顶推施工。


白沙洲大道快速化改造主线跨三环线顶推实施前

白沙洲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作为武汉市首个上部结构装配式桥梁项目,跨越三环线青菱立交顶推段钢梁总长137.5米,顶推总重1556吨,单侧顶推行程28米,双向顶推总行程56米,变截面梁高从2.1米渐变至3.7米,具有顶推跨度长、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特点。


沙洲大道快速化改造主线跨三环线顶推完成后

此次顶推采用斜拉平衡体系双向顶推+跨中合龙施工方案,在中横梁上设置扣索塔架加劲,通过水平液压千斤顶施力,再借助滑动装置,将钢梁顶推至设计位置,最后落梁,最终实现对三环线的跨越。为了减少对三环线快速路和白沙洲大道现状交通的影响,整体顶推作业安排在夜间进行,作业期间仅临时封闭三环线单向两股车道。

白沙洲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建成后,从武昌火车站旁的梅家山立交可通过白沙洲大道高架直接跨越白沙四路、三环线及青菱立交匝道、丽水路、青菱河等直达青郑高速,武汉“南大门”出城道路将实现全程高架,极大改善白沙洲大道的出行条件,对改善区域交通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2021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00069号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