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桥建新闻
花境组团扮靓沿江大道
来源: 时间:2019-06-14

 

 

由市城投集团公司投资建设,我公司负责代建的沿江大道(长江二桥—民权路)工程临江侧后戗台的绿化带内,一组组精心策划的园林花境于日前全部布置完毕,在一簇簇鲜花的装扮下,整个沿江大道显得格外美丽。
    所谓花境,是以树丛、树群、绿篱、矮墙为背景的一种花卉布置,主要是模拟自然界中林地边缘地带多种野生花卉交错生长的状态,是园林绿地中一种特殊的种植形式。
    在沿江大道现场可以看到,这些花境全部位于沿江大道后戗台沿线的闸口绿化带两侧,并按照“一闸一景、一闸一特色”的格局进行布置:
    在黄浦门闸口处,植物特色为“红叶知秋”,以色叶植物为主,形成层林尽染的绚烂花带。
    在永清门闸口处,植物特色为“竹隐青松”,以竹子、罗汉松等常绿木本多年生植物为主,营造出绿意盎然的葱戎景象,整体呼应“永青”二字。
    在长春门闸口处,植物特色为“春花飞雪”,以不同颜色春季开花草本为主,在保留现状白玉兰的基础上,补种早樱,体现春季植物景观,形成七彩斑斓的繁花胜景。
    在防汛纪念碑处,植物特色为“芳草芦荻”,结合现状植物补种多年生观赏草来突出植物主题,与江滩内芦苇景观相呼应。
    为了提升沿江大道的绿化效果,在沿江大道临江侧后戗台的绿化带中先后布置了多组花境,花境总面积约1500㎡,选用早樱、红枫、红檵木、鸡爪槭等乔灌木,以及欧石竹、水果兰、紫竹、藤本月季等灌木地皮植物共计70余种。这些花境点缀在绿化带中,让过路的市民“春能观芽,夏能观叶,秋能赏色,冬能悦絮”,实现沿江大道“四季有景,季季不同”的效果。
    目前,沿江大道建筑物侧也正在打造一批特色花境,届时与后戗台的花境遥相呼应,掩映在道路两侧的绿化带中,从而扮靓整条道路。为了营造立体多维的景观效果,沿江大道道路两侧还新种植了法桐600余棵。
    作为武汉市军运会一条重要保障线路,市城投集团公司董事长金国发、总经理李兵、总工程师朱斌、副总经理盛华以及我公司主要领导,每周多频次到现场进行检查调度,不分昼夜地快速推进项目各项工作解决工程中遇到的各种难点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按照卓越标准打造,确保了整个项目建设按照工期计划有序进行。

(本网发布)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