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桥建新闻
沙湖大道跨徐东大街立交工程完成钢箱梁顶推施工
来源: 时间:2021-09-18

9月18日凌晨4时18分,一段长230米,重1400吨的变截面钢箱梁稳稳落在指定位置,标志着由市城投集团公司所属桥建集团建设,中建一局负责实施的沙湖大道跨徐东大街立交工程钢箱梁顶推圆满成功。


正在建设中的沙湖大道(秦风路—杨园南路)跨徐东大街立交工程位于徐东大街与沙湖大道交汇处,西起沙湖大道西段秦风路、东至沙湖大道东段杨园南路,长1.13公里,桥梁长度475米,采用主线跨线桥(单侧帮宽慢行桥)+地面辅道方式,上跨徐东大街,其中桥梁引道长229.8米。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桥梁段设置双向4车道。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含: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以及照明、绿化、交通、声屏障、路灯工程等附属工程。


该工程跨徐东大街区间顶推段钢箱梁总长82米,顶推总重约1400吨,顶进距离共54米,且顶推段变截面钢箱梁结构形式复杂,截面变化高度最大为3.2米。对跨徐东大街区间顶推段钢箱梁预制梁身通过水平液压千斤顶施力,再借助滑动装置,如“蚂蚁搬家”式的边拆除调平支架边顶推,直至到达预定桥位,最后落梁,最终实现对徐东大街的跨越。

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不影响徐东大街现状交通快速路正常通行,整体顶推作业安排在9月10日至18日的23时至凌晨5时进行,且作业期间不封闭交通。此次桥梁顶推的顺利实施,标志着在基本不影响徐东大街正常交通的情况下完成了该工程的最重要建设部分,实现对徐东大街的跨越,同时为后续桥面附属及声屏障施工创造条件。


沙湖大道(秦风路—杨园南路)跨徐东大街立交工程建成后,将彻底解决沙湖大道直行交通被徐东大街快速路“拦腰斩断”的问题,形成连续车流,极大改善沙湖大道的出行条件,有效分流欢乐大道等主干路的交通流量,对改善区域交通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2021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00069号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