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桥建新闻
桥建集团正式启用智能工地总控平台
来源: 时间:2022-03-29

2022年3月28日上午,公司在1502会议室通过现场航拍视频汇报方式召开市政工程调度会,标志着公司智能工地总控平台正式启用。

智能工地总控平台围绕安全、环境、进度、人员、质量等方面,共设有八个功能模块:影像监控安全隐患排查自动连续监测生态环境监测工程进度追踪人员管理盾构掘进安全管片施工质量管控。通过数据泛在感知技术,实现施工现场全景可视化,并BIM模型为基础,实现工程施工现场区域全覆盖,实现施工进度动态可视化跟踪,质量、安全及生态管理过程信息可查阅。系统“一张屏”的方式全面展示项目人员状态和基本信息、作业机械信息以及环境信息。通过数据可视化分析,聚焦现场关键作业的质量、安全以及生态风险状况,达到升级管理手段、增大管理区域,提高管理效率的效果。同时,通过大数据融合推断技术,构建数据驱动的全主体风险防控。


近年来,桥建集团在建项目存在投资量大、现场施工环境复杂、施工技术难度高等特点,为了实现高标准施工目标,桥建集团打造智能工地总控平台对各项目施工全过程进行智能总控,并于近日正式启用,实现了项目管理数字化、信息化通过使用智能平台可全面查看公司所有在建项目工地的现场实时情况、施工进展、问题困难、安全隐患等,为公司提供最新最真实的项目实况和研判依据,将有效提升公司项目现场管理水平。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2021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00069号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