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桥建新闻
跨解放大道工程开工打通最后断点
张公堤绿道即将全线贯通
来源: 时间:2022-08-05

由桥建集团建设的张公堤绿道连通工程跨解放大道节点项目正式开工,将打通张公堤绿道最后一处断点,完工后张公堤绿道全线连通。

张公堤绿道依托张公堤城市森林公园建设,与三环线平行,全长约30公里,作为武汉第一批规划建设的绿道,是武汉市绿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武汉市民美好生活的载体。长约30公里的张公堤绿道,与汉口江滩公园、汉江江滩公园对接,沿线串联张毕湖公园、竹叶海公园、武汉园博园等公园美景及湿地风光,集生态防护、休闲旅游、教育科普、户外拓展、自行车赛事等功能于一体。沿线因城市交通等原因导致多处断点,此前已通过新建绿道、人行天桥或借道方式完成修复、改造及提升,实现贯通,仅剩因解放大道导致的一处百余米断点。

该工程位于张公堤段与解放大道相交处,上跨现有的解放大道,下穿轻轨1号线,将建设一座六跨三联的钢结构天桥,桥长79.494米,宽8.5米,两端引道为U形槽结构,工程全长195米。

 现场打围完成后,项目将进行施工现场临建和苗木迁移,材料设备进场后即进行引道土建施工,并同步进行钢箱梁加工。工程将采取装配式施工,钢箱梁在钢结构加工厂焊接加工,再运到现场直接吊装焊接,有效提高施工效率。

 本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张公堤绿道跨解放大道段,使张公堤绿道全线连通,为市民人行骑行绿道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体验,极大方便绿道人流跨越解放大道,解决行人过街问题,满足闸口两侧堤顶行人及自行车通过闸口通行需求。

此外,项目在堤顶绿道跨解放大道下延线处将实现人车分离,保障行人交通安全、畅通解放大道下延线通过闸口处车流,可有效提升区域交通服务能力。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2021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00069号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