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桥建新闻
奋战开门红 | 续建项目热火朝天 新开项目快马加鞭
来源: 时间:2023-02-24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桥建集团公司聚焦市政建设目标,牢牢扛起市城投集团基建主力军责任,市政建设项目迅速复工复产,开足马力,奋战一季度“开门红”。为把项目建设任务抓实抓细,桥建集团公司对全年目标计划进行细化分解,建立重点工作事项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续建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建设大道延长线工程


项目地处江岸区,建设征拆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文明施工要求严。元宵节刚过,项目管理人员、施工作业人员约150人全面复工复产,现场正在进行全回转套管桩基施工。由于该项目临近武汉轨道交通3号线,为保障轨道交通安全运行,项目采用了施工振动小、对临近建筑物影响小等优势的全套管桩基施工。2023年参建各方将进一步加大征拆力度、确保施工进度、严控施工质量、重视施工安全,力争完成全年施工生产任务。

白沙洲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


作为武汉市首个上部结构装配式桥梁项目,白沙洲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创新桥梁施工工艺,桥梁建设所需构件全部在后场生产完成,再运送至项目现场,像拼积木一样组装,最后实现“一吊成型”。截止目前,桩基施工完成64%,其中三环外桩基施工基本完成,桥梁下部结构总体完成约55%,钢梁架设完成30%。其中主线桥跨三环线变高连续梁计划2月底采取顶推方式施工。为实现白沙洲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一季度“开门红”,确保顶推工作顺利实施,项目部管理人员和现场施工人员提前准备、超前谋划,切实做好交通疏解、现场安全交底和各项施工组织准备工作,为下一步顶推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二七过江通道汉口段工程

在二七过江通道汉口段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劳务人员和各类机械设备的司机和操作手正通过三班倒的形式抓紧开展基坑开挖工作。项目体量大、技术难度高、周边环境复杂,保证基坑侧壁及基底稳定是工程管控的重难点。在基坑开挖过程中,项目合理划分现场施工作业面,安排总体施工顺序,做好各工序转换之间的搭接与协调。截止目前,已经完成了前四道支撑的施工和土方开挖作业,正在进行第四层土的土方开挖作业和准备进行第五道支撑的支撑结构施工,土方开挖完成约50万方,占总方量的64%。

古田一路北段工程


古田一路北段(长云路-金银湖南街)工程位于汉口古田片区,主线高架下穿长丰高架、上跨汉丹、沪蓉铁路、三环线,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目前,主线高架第二联钢箱梁已吊装完成,正在进行跨长丰大道的钢箱梁顶推准备工作,北盛路道路拓宽施工,主线高架桥跨三环线桩基施工。

琴台大道(三环线-二环线)工程


项目现场正在进行2.6公里综合管廊施工。为减少对周边商户影响,同时保障附近琴断口水厂生产,项目对涉及该段管廊采取顶管式工艺施工,以减少大开挖对周边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其他具备条件施工段正采用明挖方式全面抓紧实施中。

汉口火车站北广场工程


2023年是汉口火车站北广场项目施工的收官之年,现场正在紧张进行涉铁区域地面广场铺装、绿化施工及收边收角,力争尽早对社会开放。

新开工项目快马加鞭

在狠抓续建项目建设的同时,桥建集团超前谋划,快速推进新开工项目建设及各项前期工作。其中,右岸大道南段工程已进场完成大临搭设和现场放线工作,正在进行现场试桩工作;青化路拓宽项目正在开展管线迁改和征地拆迁调查与对接工作,积极与青山区对接征地拆迁工作,为3月份开工建设创造条件。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2021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00069号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