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桥建新闻
喜报:桥建集团杨泗港长江大桥荣获詹天佑奖
来源: 时间:2023-04-21

近日第二十届第一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入选名单公布,由市城投集团公司所属桥建集团公司负责代建杨泗港长江大桥榜上有名。这也是继天兴洲长江大桥正桥之后,桥建集团公司项目再次荣膺该奖。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于1999年新中国成立50周年之际设立,经科技部核准,建设部认定,在建设、铁道、交通、水利部的共同支持与指导下,以弘扬科技创新精神,表彰奖励在科技创新与新技术应用中成绩显著的工程项目为宗旨,是我国土木工程领域工程建设项目科技创新的最高荣誉奖,被业内视为建筑界的“奥斯卡”奖。

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西接汉阳国博立交,东连武昌八坦立交,连接武汉三镇中的汉阳与武昌。大桥主跨1700米,一步跨越长江,为世界最大跨度双层公路悬索桥。上层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下层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时速60公里,两侧设非机动车道及人行观光道。大桥具有主桥跨度大、通行能力大、基础规模大、设计荷载大;结构设计新、建筑材料新、使用功能新、建造技术新的“四大四新”特点。其中,全焊接钢桁梁技术方法在国际悬索桥领域具有开创性,实现了钢桁梁从传统的铆接、栓接到全焊接的技术跨越,是中国桥梁工程师的重要技术贡献。与此同时,悬索桥用主缆高品质钢丝盘条从此实现完全国产,摆脱了超高强度缆索钢丝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杨泗港长江大桥2019年10月8日通车,先后荣获2020年国际桥梁大会乔治·理查德森大奖、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工程建设科技进步特等奖、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工程创新奖特等奖等多项荣誉。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2021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00069号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