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桥建新闻
桥建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 时间:2023-05-16

5月15日,桥建集团公司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专题辅导报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艾诗明主持开班式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中层干部、所属单位班子成员50余人参加开班式,并聆听辅导报告。

   

开班式上,省委党校教授、经济学与经济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李正宏,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李正宏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为主题,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体系、学习贯彻、时代价值等三个方面作了生动深刻、内容丰富的专题辅导。

 

艾诗明强调一是要在全面系统、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把握新思想中蕴含的学理和哲学逻辑,在深学细悟中感知新思想的实践伟力,提升政治素养,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二是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从学思想到建新功的实践转化逻辑,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武汉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公司中心工作,以破解工作瓶颈、提炼成功模式、探索有益路径为目的,把调研课题做实做细,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着力解决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

三是要在以上率下、做好示范上下功夫通过读书班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率下、作好示范,掀起读书学习的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分管单位,指导和督促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旨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读书班将从5月15日持续至19日,采取专题辅导报告、集中研讨交流、个人自学形式开展学习。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2021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00069号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