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桥建新闻
桥建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23-06-02

 值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6月1日下午,桥建集团公司组织各单位负责人、各在建项目施工和监理负责人,在二七过江通道汉口段项目会议室召开动员会。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二七过江通道汉口段项目现场安全标准化落实情况。二七过江通道汉口段项目在临边防护、高空作业防护、安全通道设置、现场安全动态巡查等方面严格规范,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片。会议传达了《桥建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桥建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素质提升方案》《桥建集团公司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2023年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并结合桥建集团公司前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单位各项目负责人要始终做到思想在线、行动在线、作风在线、精神在线、状态在线,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自觉,扛起“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带头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加大排查力度,严防各类安全风险。要坚决克服思想不重视、排查不给力、整改不彻底的不足,切实加大建设项目施工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大各类场所消防隐患排查力度,坚持动态排查,确保人人、事事、处处、时时处于安全有效监管之中;三是开展安全培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要组织实施新一轮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省20条铁办法、市27条具体措施宣贯培训活动。要广泛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排查身边重大事故隐患,积极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的浓厚氛围;四是做好应急准备,科学高效处置突发事件。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要结合当前安全风险管控重点,有针对性地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特别是现场处置方案,加强演练。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强化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准确上报信息。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2021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00069号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