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桥建新闻
京汉大道武胜高架桥完工通车
来源: 时间:2013-06-27

    在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市政府重点办、现场指挥部以及各相关区政府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 由市城投集团公司负责组织建设,我公司负责代建的京汉大道武胜高架桥工程于2013年6月28日18时正式通车。
    该工程位于京汉大道与武胜路交叉口,在轻轨1号线两侧对称布置双幅单向两车道直行高架桥,跨武胜路与京汉大道道口。工程西起武胜路道口,东止武商路道口,全长680米,其中双幅分离式桥全长219.3米,单幅高架桥8.5米宽,道口处桥面加宽为12.8米,设置4米宽人行道作为人行过街设施。工程主要建设内容还包括排水、交通、绿化、照明以及声屏障等相关配套工程。总投资7964万元。
    由于工程位于交通咽喉路段,周边交通繁忙,且地下管线复杂,涉及Φ1800城市主供水管及高压、军缆等各类管线,施工难度大,且该处交通流量大,为减少对交通影响,施工时采用分幅施工,先对主桥两侧道路进行改造,同步对影响桥梁施工的各类管线进行迁移;待两侧道路改造完毕后,再进行主桥施工,两侧道路开放交通,确保道路交通通畅;主桥位于轻轨两侧,为确保轻轨运行安全,桥梁各项施工方案多次组织论证,并对轻轨进行严密监测,确保万无一失。
    京汉大道武胜路道口立交的通车能够有效解决京汉大道东西向车流绕行问题,提高京汉大道武胜路道口交通通行能力,改善解放大道航空路段交通压力,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以及行人过街难题。
 
政治部供稿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