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春节里,坚守岗位的美丽身影
来源: 时间:2015-02-24

 

    “过年”是铭刻在每一个炎黄子孙心底的温馨符号。春节一到,回家过年就成了大家最看重的事情,路程再漫长、费用再昂贵、过程再艰辛,也阻挡不了人们坚定的脚步。而每当人们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时候,也总有一些人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 

    218日——221日,即农历除夕到正月初三,在这年味最浓的四天里,雄楚大街改造工程四个项目部的700余名建设者们正在抓紧时间施工,也许他们的工作很琐碎,业绩也许并不惊天动地,但他们都在为武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今年春节,雄楚大街项目来自中建三局、武船重工、信息管网、桥建集团的建设者们坚守岗位,在施工一线度过了一个繁忙而又热闹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春节期间坚守在施工现场的建设人员约700人,对于全体施工人员来说,虽然身在工地,但这个春节,他们过得并不孤单,项目部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节日“大餐”:在生活区、办公区、食堂、工地大门,灯笼、窗花、春联,应有尽有,整个项目呈现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218日除夕夜,项目部为到场的每位员工发放了“红包”,并专门为他们送来猪肉、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改善他们春节期间的伙食,在晚上还组织了春节联欢会,让大家集聚一堂,一边吃着可口的食物,一边看着精彩的节目;在初二,项目部还组织全体施工人员观看了贺岁电影,丰富工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来到施工现场,随处可见隆隆隆工作着的打桩机、吊车、载重工程车和工人们忙碌的身影,现场可以看到,雄楚大街高架桥的主体结构已经基本贯通,从桥墩下面往上面看,整座高架桥就像一条蜿蜒的巨龙横卧雄楚。 

 

 

    随后,笔者同现场工作人员一起登上高架承台,在桥上的平面作业台上,百余名工人正在紧张地扎钢筋、撬模板、做焊接等。在几十米高的桥面上面寒风阵阵,工人们却说今天还算好的,前些时,下着雨雪,我们仍要干,只是更注意保暖就是了。正是他们这些建设者们,以牺牲小家的幸福,爱岗敬业,为城市建设事业默默奉献着,他们坚守岗位的身影是那么的美丽多彩,属于他们的春节是在劳动中体验付出的快乐…… 

(本网发布)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