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动态 >> 房地产
房屋维修需多少钱 第三方审价机构说了算
来源: 时间:2013-02-18

    房屋维修资金是商品房的“养老钱”,房屋需要花养老钱时,谁来确定花钱标准?记者昨从武汉市房管部门获悉,今年将在维修资金使用中采取第三方审价监管制度,用多少钱由第三方机构说了算,让“养老钱”悠着用。
    武汉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介绍,住宅维修资金主要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更新、改造。如出现屋面漏水,外墙渗漏,外墙外装饰层出现裂缝、脱落,水箱、泵房等二次供水设施损坏(供水企业承担的除外)等情况时。  
    在使用维修资金修缮或更换房屋损坏部位和设施时,需要花多少钱,以前都是物业公司或业主委员会提出使用方案和预算。为了维修质量和维修资金的使用安全,昨日,武汉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介绍,将在维修资金使用过程中引入第三方监管,即今后使用维修资金需要审价监管的项目,将从审价机构备选单位中随机挑选第三方来审价监管。  
    房管部门介绍,引入第三方监管,可以让业主们缴存的房屋“养老钱”使用更有效率。  


 
(营销企划部供稿)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