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动态 >> 市政建设
黄家湖大道跨青菱河桥的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 时间:2018-07-10

微信图片_20180710094628.jpg

由桥建集团公司代建的黄家湖大道跨青菱河桥的建设进展十分顺利,预计本月底完成吊梁工程,8月底完成路面铺装,届时黄家湖大道向北延伸的“瓶颈”就此打通。

黄家湖大道位于武昌白沙洲黄家湖东侧,是进出军运会运动员村的必经之路,原先这里只是一条24米宽的简易道路,北端止于青菱河,行人车辆必须拐入烽胜路进入武昌。经过全面改造施工,黄家湖大道不但将拓宽到40~60米、双向8车道,还将跨越青菱河和三环线向北延伸,与新建的烽火路相连,形成一条新的南北贯通的城市主干道。

黄家湖大道扩建和延伸的“瓶颈”便是在三环线现有的桥梁下,新建一座跨越青菱河的桥梁。正在建设中的跨青菱河桥正好位于三环线的两个桥墩之间,水中的桥梁墩柱已经全部施工完毕,正在进行梁板吊装作业,共有五跨梁板,已经安装完成两跨。

施工方武汉燃气热力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座跨青菱河桥长约106米、宽43米,目前下部结构施工已经完成,上部结构将于8月底全部完工,未来还将在河边建设步道和绿化等,方便市民休憩和游玩。

黄家湖大道北端的“瓶颈”打通后,将与新建的烽火路相连,形成一条纵贯洪山、江夏的南北向大通道。这条大通道向北接八坦路,可直达杨泗港长江大桥前往汉阳,向南可直通江夏。不但军运会的运动员将快速通达各比赛场馆,沿线居民也将大大受益。

                      (本网发布)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