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动态 >> 市政建设
解放大道人行道改造“隐形井盖”与地砖融为一体
来源: 时间:2019-03-30

 

3月29日,由我公司代建的解放大道(循礼门—永泰路)工程施工示范段建成。

在武汉剧院门前260米的施工示范段现场,人行道上的井盖全部换成了“隐形井盖”,从外表看不到井盖表面,上面铺了地砖,与整个路面融为一体。不同于一般人行道上明显的井盖,示范段上所有井盖都“隐形”了,上面铺了人行道地砖,与地面高度和样式完全一样,左上角还标注了井盖的权属单位,分别为给水、监控、电力、交管等部门,走上去的感觉与正常路面无异。

隐形井盖安装,首先在下方加装钢格栅,加强井盖的承重性;然后安装井盖面板,最后在面板上铺上地砖,可防止井盖表面破损、被移动。因为工序多了,所以成本也比普通井盖高些,但这种井盖与人行道铺装能更好融合,在满足传统井盖荷载强度和开启要求的同时,通过精密设计与施工,能最大限度实现城市道路精致、简约的景观风貌。

  据了解,解放大道改造路段,沿线人行道上的井盖全都将更换为“隐形井盖”,这些井盖由于大小不一,需要定制施工。机动车道上的井盖也将更换为新型“六防”井盖,保证行车的平顺与舒适。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