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动态 >> 市政建设
黄家湖大道变身景观大道
来源: 时间:2019-05-31

5月30日,由我公司负责代建的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黄家湖大道改造工程基本完

黄家湖大道改造工程北起洪山区青菱河北路,南止于洪山、江夏交界处,全长1.5公里。改造后的有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配套建绿化景观、照明、交通工程

经过改造后,曾经杂路边丛生、破旧不堪的黄家湖大道变成一条最宽处达60米的景观大道,整条道路焕然一新:刷黑的道路宽敞平坦,道路两旁种植着各种乔木和灌木,像是一片片小森林,沿着绿化带的步道徜徉,令人心旷神怡。

整个黄家湖大道景观绿化面积约4.1万平方米,种植单株植物2000余株,常绿草坪4万平方米。绿化种植上,乔木以法桐林与香樟林为骨架,地被以常绿草坪为基底,以鸢尾、玉簪等宿根花卉为亮点,打造简洁大气的乔草空间。隙地端头处点植乌桕、三角枫、朴树等特色精选树种,配以景石、木本花境、红枫等加以丰富,营造出“大林,大绿,大尺度”的景观环境。局部点缀特色花境和时令花卉,为军运会烘托气氛,从而让黄家湖大道不仅看得到绿水青山,还可以看到城市最美天际线。

在黄家湖大道施工过程中,除了注重美化造景之外,在施工工艺上也有一些新的突破,首次将房建改良地基的管桩技术用于市政工程,并将海绵城市的相关技术用于道路施工中。

该条道路完工后,将成为连接江夏与洪山两区展示城市形象的核心窗口,极大地改善军运会运动员村的周边环境,惠及周边居民,沿线居民前往汉阳、黄家湖西岸、江夏将更加快捷便利。此外,黄家湖、白沙洲片居民也可通过黄家湖大道、烽火路,与新建的杨泗港大桥工程、南湖大道相连,快速通往光谷。

          (本网发布)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