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查实情 出实招 重实效
来源: 时间:2013-07-29

  最近,功能区、部分市直单位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在本单位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市委办公厅提出,作为全市党政机关的核心和枢纽,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积极主动地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宏伟目标献计出力。要突出“问题导向”,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查摆、剖析和解决存在的“四风”问题。在找准突出问题的基础上,要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并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确保活动深入、扎实、有效。

  市政府办公厅提出,始终把握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紧扣一个“实”字,查实情,出实招,重实效,坚持问题导向,不做表面文章,着力改文风、变会风、转作风,突出抓好重要岗位、服务窗口人员的整改,落实“六个一”的承诺,切实做到全员参与、从严要求,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全面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推进工作、促进发展。

  市纪委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12字总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要在活动的推进过程中,不断改进和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使机关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成为“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以开展活动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推动全市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发展。

  市委宣传部提出,认真履行“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职责,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进一步深化中国梦和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教育,进一步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城市精神,加强城市形象宣传,加快文化改革发展,满足群众多样化文化需求。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市公安局提出,坚持民意导向、问题导向、警情导向,始终把学习教育、开门搞活动、领导带头、边查边改、执法为民和整风精神贯穿始终,组织全市两万民警深入基层一线,向市民汇报、听市民诉说、解市民困惑、请市民评判、还市民公正、保市民平安。大力倡导“安静做事、干净做人”的良好警风,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形象,努力建设群众最满意的平安城市。

  市法院提出,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和重点,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个目标,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着力在联系法院实际、解决“四风”问题上狠下功夫,进一步规范审判执行行为,强化队伍建设,努力确保办案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与政治效果的统一,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市检察院提出,加强工作创新,强化法律监督,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和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为复兴大武汉创造良好司法环境。深化治庸问责,完善绩效考核,增强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把实效性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努力争创全国先进。密切联系群众,推进廉政建设,对干警违法违纪、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零容忍,提高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东湖高新区提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与服务企业和服务群众相结合。坚持以加强理论学习为基础,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服务企业、群众的能力。坚持以服务

  企业为重点,把企业合理要求是否及时解决、企业是否满意,作为服务企业的合格标准,建立、完善具有高新区特色的管理体制和服务机制。坚持以服务群众为核心,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做好各类惠及民生的实事好事。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提出,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开展“学创”活动、“5A”景区创建、拆控违、湖泊保护、城中村改造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一手抓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提升景区品质,保护景区资源,保障改善民生,夯实基层基础,把活动成果转化为科学发展成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推动景区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

  武汉化工区提出,要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保持化工人“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艰苦创业精神,牢牢把握解决征地拆迁、还建社区建设、失地农民就业、筹融资难等突出问题,牢固树立直面问题的勇气,严格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三个环节,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抓出成效、抓出实效、抓出特色,为加快推进园区发展、建设一流生态化工园区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李晓萌 整理)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