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切实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
来源: 时间:2013-07-29

  近日,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第一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工作,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是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环节。《通知》指出,这一环节抓好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查摆问题才会有的放矢,整改落实才会更加自觉。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重点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要适当集中时间,强化集体学习讨论,着力提高学习教育的成效。要积极组织学习,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广泛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研讨。

  坚持开门搞活动,一开始就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广泛听取基层群众、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突出听取意见的重点,听取意见的内容必须聚焦反对“四风”,既找准问题症结,又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要明确听取意见的范围,广泛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注意听取老同志和“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要改进听取意见的方式;要做好收集意见的汇总梳理,对梳理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初步的改进措施,明确整改方向。

  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看到成效。《通知》强调,要把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结合起来,深入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把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能改的马上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己做起,从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要把学习教育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从源头上防治作风不正、不实、不廉的问题。

  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通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使党员、干部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宗旨意识、群众观点进一步强化,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行动更加自觉,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市委常委拟于近期深入各区(功能区)、第一批活动联系点和分管、联系部门及单位,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市委督导组切实加强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督查和指导,确保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