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治奢”成武汉治庸问责新内容
来源: 时间:2013-02-07

    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严肃整治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旅游等行为——今年,治理奢侈浪费被纳入“治庸问责”范围。昨日召开的全市反腐倡廉暨深化治庸问责工作会议,向奢侈浪费行为“亮剑”:治理“庸懒散”拓展为从严整治“庸懒散奢”,同时出台11条禁令“治奢”。
    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我市一批新文件“集结”出台,包括:《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制止奢侈浪费等行为的通知》、《关于实行治庸问责工作责任制的规定》、《武汉市治庸问责工作考核办法》等。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指出,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他要求,结合我市实际,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重点解决挥霍浪费、形式主义、滥发奖金、派送红包特别是干部特权引起社会不公等问题。
    阮成发提出今年深化治庸问责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先进典型,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幸福指数。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各级干部的责任意识;对突出问题的承诺整改坚持整治与建设、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将电视问政打造成参政议政的平台,发动群众参与解决突出问题;大力表彰宣传先进。
    “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阮成发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防治腐败科学化水平。
    市长唐良智就加强政府作风建设进行强调部署。他指出,真抓实干是政府工作人员的第一作风,必须将其作为政府工作座右铭,作为检验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政治品格和工作作风的试金石,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唐良智强调,作风建设重在解决问题,必须从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坚决纠正五种不良倾向:提振精神区位,破除自满自足的倾向;提升勤奋指数,破除懒散懈怠的倾向;倡导雷厉风行,破除拖拉低效的倾向;强化担当意识,破除推诿畏难的倾向;提倡艰苦奋斗,破除奢侈浪费的倾向。政府各部门要在项目攻坚中比拼作风,在优化服务中改进作风,在实干惠民中检验作风,在廉洁办事中展示作风,在履责问责中锤炼作风。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曙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车延高作工作报告。
 
(摘自长江日报)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